您的位置:天气预报查询一周

小孩要打多少种疫苗

更新时间: 2024-04-29 04:40:46

计划免疫是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有效手段。疫苗接种是众所周知的,但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疫苗,目前很多父母都不清楚宝宝需要接种多少种疫苗。那么,小孩要打多少种疫苗?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。

小孩从出生后一般是需要接种以下5种疫苗:

1、卡介苗:这是必须接种疫苗,可以预防肺结核,所以宝宝出生后必须接种卡介疫苗。

2、乙型肝炎疫苗:这个疫苗也是必须接种的。能够预防乙型肝炎,1个月和6个月接种一次。

3、脊髓灰质炎疫苗:这是为了预防小儿麻痹症,这种疫苗是一种糖丸,可以食用。 一般在宝宝2个月大,3个月大,4个月大时都需要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。

4、百白破:这是为了预防百日咳,白喉和破伤风的出现,一般宝宝3个月时、4个月时、5个月时都需要接种百白破,以降低患上,百日咳和白喉的概率。

5、麻疹疫苗:这是为了预防麻疹。每8个月和6岁接种一次。麻疹现在每年都很普遍,对宝宝的伤害比较大,所以父母们应该及时带宝宝去医院麻接种疹疫苗。

标签: 小孩 多少 疫苗

天气预报查询一周-www.15tqw.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
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,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,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
电话:邮箱:
闽ICP备18026954号-24